close

這一個多禮拜來心情蠻不好的,加上看到Volks DP21的圖文被完全抄襲氣昏了頭。

為了被抄襲的事情該怎麼處理而煩惱,有的朋友建議到學校抗議,而有的朋友是建議直接蒐證向警方提出侵害著作權之告訴。
老實說我不曉得該怎麼做好,一方面我要的只是個誠摯的道歉而已,畢竟圖文都被盜用了,要求對方撤文,有意義嗎?
大家都互相尊重一下,所以也各退一步,聽部分建議加上自己的想法,決定請對方在該篇被盜用的文章以及嚴重抗議一文道歉即可。

我的網站一直以來都是鎖右鍵的,目的就是不希望自己辛苦所拍攝的圖以及文章被人取走。

如果是沒有鎖右鍵的文章,其實很容易被轉載和轉貼,但是鎖上右鍵後還強制盜圖並且上傳到自己的空間,卻連引用來源處都不說明,看到這樣完全抄襲的文章就會認定抄襲者是蓄意的。


那種很不好的感覺,猜測對方的心態就像是

你想鎖圖是吧,好我就偏要偷你的圖,偷你的文,這又沒什麼,又不是多嚴重的事情,反正天下文章一大抄...

試想如果只是引用部分文章內容,原創會那麼生氣嗎?

完全抄襲加上竄改原作的事件,這如果是在國外的話,已經是相當嚴重了。

之前也曾經出現過蠻大的案件,那就是九把刀事件,一名研究生抄襲九把刀的文章而得獎的事件鬧的很大。

我知道在部落格鎖右鍵的方式只能防君子不能防有心人,然而最基本的是在複製別人的圖文之前應該要先想想,
原創為何要鎖右鍵? 他願不願意讓我轉載他的文章? 我沒經過別人同意下載後再上傳以及轉載會不會侵權?
道德良心允許嗎?

就像一個朋友所說的

「該有判斷是非對錯的能力了,這樣不可取的剽竊行為,本應嚴厲聲明制止!」

經過反抄襲同盟的朋友協助下,順利與對方取得聯繫,昨天也看到了道歉聲明,我也願意接受對方的道歉,所以事件就到此告一段落。

※也嘉許這位抄襲者(不是嘉許他的抄襲),至少他道歉也坦然面對這樣的事件。

不過這不表示以後還會允許相同的事件發生,如果以後還是發生同樣的狀況,就會直接蒐證然後提出告訴。

朋友有建議,以後在圖片上放上浮水印,不過這樣一來又耗時又累,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這樣做。

所以就在這邊再次聲明,本部落的圖文無斷轉載禁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ju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