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374.JPG 

此趟到京都的天使之里真的是讓人充滿許多的驚喜,也因此讓我對Volks的印象變好了呢。一直以來總覺得Volks像是老大哥似的,寫信詢問問題也不回應,對外國人也不公平,直到我來到了天使之里,一切都改變了呢。

這一天六點就起來,用完餐和整理要攜帶的行李後差不多也七點了。這麼早起來就是為了能夠多在京都逛逛,早上我在京都的寺院安排了行程,結束後差不多也快要中午了,趕緊回到京都車站搭乘第32月台嵯峨野(山陰)線,由於搭乘的是快速線,沒多久後就過了龜岡,這時發現到過站的我準備要下車時,結果車門關閉了!!!

我就這樣笨笨的搭到了並河車站,等下一班列車還要二十多分鐘,雖然有點嘔不過也只能認命了。雖然坐過頭,不過在往龜岡的途中我看到了美麗的保津峽美景真的是美不勝收,看到許多人泛舟挺悠閒的畫面還真的令人羨慕不已,可惜此趟的行程時間太趕,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真得要好好的計畫才是。

IMG_0383.JPG 

好不容易來到了嵯峨嵐山車站後趕緊往車站的北口前進。

IMG_0384.JPG 

出站後往前走不久的街道裡有著醒目的天使之里霞中庵的指標。

IMG_0385.JPG 

沿著指標往右邊巷子直走後不遠處看到了另外的一個指標。

IMG_0386.JPG 

這時候跟著指標往左走不遠處就是天使之里。

IMG_0387.JPG 

大門看起來就很有典雅的氣息,不過往天使之里前巷子內的監視器倒是挺多的。

IMG_0391.JPG 

走入大門後就看到了那常在網站上看到熟悉的霞中庵門亭。

IMG_0393.JPG 

繼續往前走則是有經過精心布置和維護的小花園,看了讓人真的心情都跟著愉悅。

IMG_0395.JPG 

來到門口前我除了帶著預約單之外,也帶著緊張的心情走進去。

雖然我是第一次來,不過櫃檯的服務人員態度就像是看到老朋友般的親切問候,這個熱情又友善的關懷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,把行李交給他之後,就給了號碼牌…隨後繼續給我再入場卷、Full Choice 受付整理卷以及One Off抽選卷後,在小姐的細心解說各樓層,這下子才慢慢對天使之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
其中能夠拍照的只有一樓和四樓,想說既然只能在一樓拍照,那就和她們一起照相好了,不過似乎公司有規定不能和訪客拍照,沒能夠留下紀念真的很可惜,不過這也沒辦法。

IMG_0402.JPG 

雖然如此,服務人員建議我可以拍旁邊的聖母瑪莉亞和天使們,當然我就不客氣的開始狂拍囉。

IMG_0403.JPG 

在聖母瑪莉亞左邊的應該是京天使吧?...如果沒記錯的話。

IMG_0424.JPG 

在沙發上有許多的娃媽們帶著自己的娃在聊天。

IMG_0405.JPG 

而此時的我被一旁的直立鋼琴給迷住了。

為什麼這麼說呢…因為我看到了史坦威鋼琴!!!

那是我夢寐以求的鋼琴,也是許多鋼琴演奏者的夢想目標,最便宜的一台也近兩百萬,以前曾經在舞台演奏過史坦威鋼琴,音質只能說超級棒。

這台琴大概可以追朔到大正時代,雖然說想彈的話可以和服務人員講,但是總覺得這次時間根本不夠,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帶譜過去演奏。

IMG_0408.JPG 

圖中所看到的左邊的入口是通往地下一樓商店區,下面禁止拍照,所以有些遺憾。而右邊的入口則是喫茶店,可以在這邊吃甜點飲料等,不過必須在櫃台先購買餐卷就是了。

IMG_0412.JPG 

在商店區旁邊的則是天使之里特製的名產,不過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沒有買。

本來想要先到樓上看娃,不過因為看到商店區整個心都飄了進去,想說那就先進商店區吧。

在商店區可以看到許多各種以前曾經出過的娃置放在櫥窗,像是東京少年系列、DD系列等,看了真的是很想都帶回家,也因為這些娃以及美麗的裝飾櫥窗,讓人會真的想買東西的衝動呢。

天使之里相對於其他天使之家分店來說貨色的確是多了許多,不過不曉得Volks最近的貨源比較缺還是其他原因,看到假髮和衣服都少了很多,甚至有些架上的感覺還有點空,不過天使之里和天使之家有賣其他業者的商品,也是可以用在Volks的娃。

準備要結帳的時候有看到旁邊櫥窗的京天使,是開放購買的,可惜這次目標鎖定在里自組的娃,所以沒有辦法花下這筆大錢去買京天使。

購買完畢後我接著來到隔壁的Full Choice System區,一開始一位女店員拿了SD和MSD的目錄給我看,第一次看到Full Choice System的目錄好興奮呢!!!
怎麼都那麼可愛,但是我的預算有限,而且還要想好娃的特質,一時之間想不出來而考慮了許久。

後來小姐離開後換一位男店員替我服務,因為我考慮了許久,他那親切的笑容始終不變,人真的很好而且還主動提出要幫我服務,不過我真的不太習慣人家對我太主動,使得原本猶豫不決的我突然間覺得壓力有點大,最後只好跟他說聲抱歉,然後就再商店區四處看看。

不久後男店員離去之後女店員回來了,我在商店區繞了一圈後看的也差不多了,是時候準備決定想要的孩子了,我就跑去和女店員說請他協助我完成”里自組”,他準備邀請那位男店員幫我服務時,我趕緊說我想指定你,結果那位女店員笑著說那就由他為我服務。

之前會猶豫不決是因為我在SD F-37以及MSD F-24的抉擇掙扎中,後來想了一下我決定選MSD F-24,一方面價格也比較便宜,另一方面如果很喜歡里自組的娃以後還有機會再來天使之里。

大概簡短跟大家介紹一下孩子在里自組誕生的流程(之後有空再陸續修改)。

1. 決定SD或是MSD – MSD
2. 選擇頭型以及膚色 – 美白肌膚
3. 選擇假髮 – 感覺能選的假髮挺少的,最後選了一頂金色假髮。
4. 選擇眼珠 – 海松色 18mm的眼珠
5. 選擇睫毛
6. 普通耳
7. 指定娃妝
8. 選擇身體 – M胸
9. 選擇手形 – 開手型
10. 選擇腿 – 長腿


除此之外還選擇娃線鬆緊、娃架、迎接服、磨側線、全身噴漆以及組立。
接著就要開始討論孩子的性格。

我指定的孩子是個女孩,整體的印象是個優雅的孩子。娃妝以SD F-37的娃妝為基準,他是一個像公主般的氣質鋼琴家(因為他會一直待在音樂家庭)。

細部修正除了以SD F-37娃妝為準之外,想調整SD F-37娃的娃妝眉毛的細度和顏色,至於眼影的部分則是參考MSD-F18。

嘴唇已MSD F-24為基準,需要有嘴角的線且微笑,嘴角的線和嘴唇同色。

Teak和Shadow則是指定MSD-F18

※如果有要去里自組指定娃妝的人不仿可以參考一下,可以想更多更細部的部分唷。

設定到這邊為止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,不過女店員真的很有耐心的協助完成,這段時間內我也吃掉不少自己帶的巧克力,畢竟真的耗掉不少能量,加上中午我沒吃飯。

好不容易完成到了要付款的時候,我們就聊起天來了,聊到了剛剛設定的娃,娃妝的變化可以高達萬種以上,還真不曉得我的孩子經過這樣的指定會變成啥樣。

此外提到了對台灣沒有天使之家的無奈,台灣限定娃很少以及許多許多的意見和感受,他讓我感到很真誠又很親切,是我人生當中少數遇過最好的服務人員之一。

當完成刷卡後並且拿出一張說明單確認一切是否正確後,就把所有的文件給我順便給我他的名片。

※一開始沒有仔細看,回到旅館後才發現,我居然指定店長幫我服務,這真的太幸運了!!

因為最近Volks有提供會員升級服務,只需要付一點錢就可以換卡。所以也順便換了會員卡(升級),不過要注意的是只有日本國內才有提供這項服務,而且必須要有日本住址,能順利換卡也是因為有友人協助才能順利辦理呢。

隨後我離開商店區後把購買的物品交給櫃檯保管,接著就往上面的樓層移動…

樓層的牆面上有著許多的銀色牌子掛著,仔細一看原來是購買京天使、子天使以及里自組Full Choice System的娃爸娃媽們的簡單資料,上面寫著編號00xxxx,娃爸娃媽名以及來自何處,偶然間我也看到了幾張牌上寫著Taiwan,看到時有種親切的感覺,雖然我不認識他們,也雖然我這個部落格好像沒啥人來看,目前要融入好像也沒那麼快。

不過他們也都來到這邊帶了他們喜愛的孩子們,真的很讓人感動呢。

Super Dollfie展示室主要是在二樓以及三樓,二樓主要是第三展示室以及第四展示室。

第三展示室展示著歷代許多的限定娃,而第四展示室則是展示著歷年來一般版的娃。

而三樓則是第一展示室以及第二展示室。

第一展示室有著一隻穿和服的娃,看起來就很有高貴,看了真的很喜歡很想拍照,可是想到櫃台人員的交待,以及上面有著兩台監視器的監視錄影下,放下了偷偷拍照的念頭,免得到時候被列入黑名單。

雖然我這樣想,可是我看到有另外一個女生拿起了手機就給他拍下去,當時看到這畫面還真的有點傻眼,不過我還是乖乖的遵守規矩好了。

我走到了第二展示室的時候相當高興,這邊的娃全部都是One Off,總共有十一隻娃,抽選日期會在5月17日截止,只要把One Off抽選卷填寫好資料後就可以投入(不過也是只有限定日本國內),我可是把所有的念力都灌注下去呢。

我最喜愛的One Off 孩子是 七號的Tae,這個One Off 有著和限定娃Tae截然不同的感覺。

十號的橘純也挺可愛,不過有沒有機會抽中,就看運氣吧,畢竟已經把全部的念力灌注下去了…

IMG_0416.JPG 

隨後我就到四樓展望台看,由於沒有太特別的地方,所以我很快的回到一樓喫茶店吃抹茶紅豆甜點,結果遇到天使之里的台灣店員!!!

IMG_0433.JPG 

這可真開心,還蠻擔心講日文講很破的我這下子全部都改講中文了。

IMG_0437.JPG 

IMG_0438.JPG 

IMG_0456.JPG 

IMG_0460.JPG 

因為時間也四點多了我稍微問一下後面的庭院是否很大,有沒有足夠的時間拍照,他看了一下時間覺得我應該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趕快拍照,聊完後我就趕緊拿相機到庭院拍攝,拍攝完畢時大約四點五十分多了,天使之里也要打烊了。

※有機會到天使之里但不是很熟悉的娃親們,有空的話也可以請教一下那為台灣店員唷,不過可別給人家造成困擾,像是代為購買娃或是競標之類的,因為這些行為在Volks是明文禁止的,Volks對員工的管制可是相當嚴格的,如果要請教天使之里的問題,我想他會很高興的和大家分享。

我就帶著一顆喜悅滿足的心,準備回到京都好好的吃東西。

※旅程的第三天我因為要去京都的天龍寺,剛好有機會順便再回來天使之里逛逛,下次再來的時候可能就要明年了吧。

天使之里這一篇寫的有點凌亂,回台灣後再好好整頓一下,到時候大家可以再來看看唷。

….在東京這晚…寫完這篇已經晚上十一點了,明天準備要往Dolls Party 21進攻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ju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